close

 


哈囉
~各位 我是IVAN

 

    最近又有點心得想跟大家分享。昨天抽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去觀賞了
雲門舞集一年一度的表演
春鬥,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雲門的表演,但
是老實說每次看都覺得好感動,雲門的舞蹈是非常藝術的,每次看之
前我都會刻意不看介紹,然後從他們的肢體動作中,恣意揮灑我的想
像力,配合燈光、配合節奏,把自己帶進他們之中,似乎也跟著舞者
旋轉、跟著舞者舞動了起來。

 

    本次的表演第一場,舞者從一開始靜止不動,到後來的身體糾纏,
我以為表演的是男女之間的糾葛,結果後來知道他們是用舞蹈呈現海
岸永無止境的浪花,是阿
~多美阿!而我多膚淺阿~~哈哈,不過我真的
很享受這個過程,也讚嘆於他們對於本身極限的挑戰,每一次每一次
我都看到更複雜更困難的動作,不靠高級舞台、華服吸引人,簡簡單
單的服裝更讓人感受到生命力,沒有磅礡的音效,幾個偽裝收音機跟
碟片的聲音反而讓人一頭跌進他們的世界裡。

 

    他們的一句「愛上跳舞的那一刻是甚麼時候?」發我省思,我也好
想問問店裡的客人們:
「上次愛上鏡中自己的那一刻是甚麼時候?」。
 CIRCLE有沒有辦法經由我們,讓您重新仔細看看鏡中的你而再度愛上
自己。我們是不是有更多無限的可能?藝術    應該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
東西,藝術    應該是可以引起共鳴以及感動的東西,對於這點,
我還在努力思考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rcle髮型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