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久沒有跟大家在部落格裡聊聊了  

今天是我吃素第20天,因為為我的姪子祈福
五月初的時候 他的腳上 有一個突出物
詢問了店內常來的醫生 他說他很擔心是骨癌
我嚇壞了~~~
所幸後來到醫院檢查了以後
發現不是!! 總算鬆了一大口氣 

不過不是每個孩子都像他那麼幸運
那幾天上網搜尋了很多
看到了 Love Life的影片 
大概才一分鐘 我就紅了眼框
多麼心疼這些孩子  總希望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   

 
兩年前開始店內都有協助捐髮的活動
現在上網搜尋也發現資料越來越多了
開心~~
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得到專業的知識
讓愛心能夠真正的發揮!
你可以先閱讀這一篇
 
然後我會仔細講解我所知道的
 
我當初所參考的是making the cut節目裡面wigs for kids的做法
他們是美國專門提供假髮給癌症孩子們的一個組織
 
 
1.我們選擇使用束帶
   它可以確保髮束被緊緊纏住,因為散掉的頭髮是沒有辦法來製作假髮的 
   束帶是什麼? 是打包時候常用到的東西,五金行就買的到 而且非常便宜:)
 
 2.我們會將髮束分很多束

    因為直接抓成一把的話,左右兩邊的頭髮會有很多損失掉的部份,太可惜了
    製作假髮每一公分都很重要,我們都很珍惜  

 
 3.另外我們堅持 要不染不燙,剪下來可以超過30公分的髮長
    除了上篇提過會增加製作的困難度以外,我們不希望殘留的化學成份對抵抗力已經很弱的化療患者有所負擔。

 4.已經剪下來的髮束可以捐贈嗎?
    據我所知可以的,這邊 癌症希望協會 可以連絡他們。他們也有粉絲團
 
 請原諒我們店內捐髮時間只有開放每週二到四的11:00~15:00,因為完全是服務性質
 無收取任何費用,
 
 很多人也打來說,我可以付費!我只想給你們剪,因為你們看起來很專業,真的是非常的感動!

 所以我在這邊提供我所知道的,希望可以讓更多同業或是有心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
 
 最後我要貼我喜歡的一個短片 This is a story about courage ,love,and giving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Ivan

 
    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rcle髮型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